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与世界银行非洲教育局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 2018-04-1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410日下午,世界银行非洲教育局东非地区局长巴希尔(Sajitha Bashir)女士一行访问我中心。世行方面首先表达了与我中心在农业高等教育、合作研究及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开展合作的积极愿望,希望与我中心共同整合各方资源,帮助非洲国家开展农业高校学科建设、教材开发和人才培养。

  冯勇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世行和非洲国家开展农业合作的情况,并就与世行非洲教育局开展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中心愿意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协调和遴选具有专长和国际化水平的中国农业高校,与世行携手帮助非洲国家培养本土优秀农业专业人才,为非洲地区的农业发展和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世行代表团对我方提出的建议予以积极回应,表示希望与我中心、中央农广校和相关高校在联合培养非洲农业博士生,促成中国与非洲农业高校“结对子”和农业职业教育等方面共同规划实施试点项目。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郭沛出席了会议,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的情况以及与世行在教育领域拓展合作的意向。

  此前,冯勇副主任还陪同世行代表团参观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以及与该校领导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