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召开2017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2-0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央和农业部党组部署要求,130日,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方向。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主持。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干部处处长王欣太、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调研员杨建宏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杨易同志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分析材料。

  

  会上,杨易同志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后,杨易同志自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怕痛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部人事劳动司干部处处长王欣太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外经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思想剖析深入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同时,希望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融互通互促。

  

  杨易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四明确,确保措施落细落实。领导班子要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更好地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体现纪律作风要求,更好地协同和配合,更好地提升驾驭事业发展能力,更好地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开创农业外经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