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与海南省农业厅周燕华副厅长一行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2-05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21日上午,杨易主任会见海南省农业厅周燕华副厅长一行,围绕海南省在柬埔寨建设农业合作园区和委托我中心编制“柬中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规划工作展开研讨

  周燕华副厅长简要介绍了园区建设背景和海南热带农业发展愿景,中心研究所陈瑞剑副所长围绕九个版块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初步拟定的规划编制提纲,来自国际知名生物保育组织嘉道理的陈辈乐博士介绍了园区所在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经过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园区建设应秉承“农业开发与生态保护”双赢的核心原则,采取“保护式、斑块状” 开发模式,打造我国境外农业园区“绿色发展”样板。

  杨易主任对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和组织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园区建设应坚持完整性、整体性、先进性、综合性、持续性“五性一体”,打造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利益链、生态链“五链合一”,并做好发展理念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与园区建设、投资合作与管理模式、特色品牌与区域优势、市场布局与经营方式、产业布局与环境保护“六个结合”。他提出,应尽快协调外经中心、海南省农业厅和相关产业专家三支队伍组成规划编制团队,尽快赴柬开展实地调研,园区主体企业应立即着手收集柬方相关政策文件,力争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将园区打造成为我国热带农业走向柬埔寨的靓丽名片,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模式创新。

  海南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外经中心研究所研究人员以及被认定为我部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的海南顶益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