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农业部宣讲组调研广东农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 2017-10-17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71012日,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外经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贸促会组成的农业走出去政策宣讲组来到广东农垦集团、广东恒福集团、湛江华大贸易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广东农业走出去情况。

  

  本次调研旨在全面贯彻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企业了解天然橡胶、糖业、畜牧、剑麻和水产等紧缺型和战略型农产品境外重点项目,掌握企业发展需求。调研期间,广东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吕林汉重点介绍了集团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国家海外农业投资重点项目和布局情况,以及集团坚持将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积极打造全产业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严把投资论证、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关,主动融入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好做法和经验。广东恒福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峰介绍了国内蔗糖产业发展状况及其境内蔗糖生产加工基地与湛江华大贸易有限公司柬埔寨20000TCD现代制糖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企业融资需求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智敏介绍了企业以对虾、罗非鱼为核心优势品种的集育苗、工厂化养殖、饲料、海洋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科研、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布局,以及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调研中,农业走出去政策宣讲组组长、外经中心副主任冯勇充分肯定广东农垦、湛江华大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走出去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企业继续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切实做大做强国内主业,积极稳妥推进海外农业投资项目。冯勇表示,农业部将在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下,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支持农业走出去的金融、保险、税收等政策创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切实推动解决企业走出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走得稳、走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