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07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月2日,外经中心召开年度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部党组决策指示、切实聚焦部党组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水平进一步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易同志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农业“走出去”事业水平的重要保证。要把学习教育与部党组中心工作和中心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激励内生动力、增强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提升农业外事外经工作水平。

  杨易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立足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有突破,坚持摆上位置真抓实推,坚持紧扣主题真学深信,坚持聚焦事业真做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真改严纠,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为各项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把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总结好、坚持好、拓展好。

  杨易同志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学”和“做”的基本要求,持续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要把握工作目标要求,明确工作措施,严格制度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尤其在工作措施上,要紧贴中心实际,坚持“一个思路”,就是中心结合实际提出的“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有突破”的工作思路。用好“一个抓手”,就是中心自主安排的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亮身份、忆初心、学先进、创佳绩”实践活动,打造中心特色做法,助推学习教育落实,服务中心事业发展。抓好“两个关键点”,就是围绕今年党建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抓住“七一”期间和十九大召开这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精心筹划安排相关主题活动。要做到“两个突出”,就是突出队伍建设,突出工作实效。要发挥两级组织作用,就是充分发挥中心党委和各支部的功能作用。

  杨易同志要求,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中心既定的方案,精心推进“亮身份、忆初心、学先进、创佳绩”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反对 “四不”(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活动。支部处室要搞好工作统筹,树立“越是任务重、越要抓党建”和“党建、业务两个都要抓,一个都不能少”的观念,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各项业务和党建工作落实。

  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延安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非党处级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