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带队考察千阳县苹果产业
发布日期: 2017-04-27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四五月份是苹果的开花期,也是管理关键期,若此时管理工作不到位,就会造成落花、落果,直接影响苹果的质量和产量。为了解陕西省苹果开花期的各项工作推进和近年来的苹果产业发展情况,4月19日,外经中心主任、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带队赴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开展苹果产业考察,外经中心研究所陈瑞剑副所长、柏娜博士,农业对外合作办周军博士作为调研组成员随行。

  千阳是陕西苹果种植最佳优生区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生产基地。考察组先后赴该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站、华圣果业无病毒种植园区、华圣果业千阳矮砧密植苹果种植基地以及海升公司千阳种植基地,系统了解近年来千阳县苹果产业发展、种植模式创新及技术变迁情况,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余劲、王亚平处长,陕西省农业厅惠景峰主任,千阳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李丙智教授以及华圣、海升两家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土地流转、农资采购、种苗嫁接、苹果种植、加工包装、终端销售等苹果产业链上的重点环节展开深入交流。

  杨易会长指出,千阳县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从“一颗果树都没有”到形成集约利用土地、水资源、劳动力的“千阳模式”,理念更新和探索创新是关键。未来千阳苹果产业的持续发展,要抓住苹果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以推动标准化生产为突破口,以市场为导向,以“提质量、塑品牌”为主要路径,推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苹果示范县的建设,同时带动宝鸡市、陕西省乃至全国的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调研深入生产一线,对于全面把握苹果产业动态、更新产业信息有重要作用。苹果产业协会将立足收集、分析、研究最新动态,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协调管理保障工作,更好地搭建果农、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