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会见世界银行多边担保机构驻华首席代表
发布日期: 2017-04-24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411日,杨易主任会见了来访的世界银行集团多边担保机构(MIGA)驻华首席代表申谷,国际组织二处王庚处长和储雪玲副研究员陪同会谈。

   申谷代表介绍了MIGA的概况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MIGA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成立于1988年,通过为投资者、贷款方提供担保(政治风险保险和信用增级),促进更多外国直接投资进入发展中国家。MIGA1993年进入中国,随着中国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MIGA对华工作重点将从中国国内合作转向与中国开展三方合作,在2017-2021年的世行中国国别战略框架中首次明确强调了通过MIGA协助中国企业在发展中国家进行可持续的投资。MIGA希望加强与我中心的合作,为农业走出去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和可持续发展支持。

  杨易主任介绍了我中心在农业走出去中的基本职责,非常愿意与多边机构合作,为中国走出去寻找担保合作伙伴,化解投资风险,愿意通过中心平台推进MIGA与中国涉农企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