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中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发布日期: 2017-04-14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深化与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4月13日上午,我中心杨易主任带队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信保资信评估中心”)王伟总经理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中信保资信评估中心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海内外客户提供资信产品和服务的专业咨询机构,主要为企业提供专业资信调查报告、行业分析报告、信用评级与风险管理咨询服务、海外投资咨询服务等。

  在王伟总经理和杨易主任互相介绍单位发展历史、当前机构设置和业务发展现状后,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互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杨易主任指出,资信中心拥有丰富的投融资信息库资源,未来双方在基础性研究、信息资源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契合点。王伟总经理指出,农业作为特殊行业,是中国信保近年来重点关注和推动的领域,希望与外经中心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在国别开发研究、农业园区建设、投资论坛与培训等方面的业务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尽快从工作层面入手加强互动沟通与资源共享,发挥各自资源和条件优势着力推动涉农企业重点项目落实,争取打造农业部与中信保在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下的合作新亮点。

  

  经过前期沟通,近期双方将签订《2017年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委托合同,由我中心承担其中农业投资风险分析编写工作。这是对我中心现有业务领域的拓展,将充分发挥我中心在农业走出去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双方表示,此次合作从研究领域入手,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国家、重点项目,未来将从政策、研究、实践等各个层面开展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我中心投资政策处马志刚处长、王琦副处长、卢琰博士陪同。中国信保市场开发部、中信保资信评估中心市场开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