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农业合作中心
工作动态
澜湄农业合作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农业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19-08-3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受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澜湄农业合作中心承担了2020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中方农业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2019826日,澜湄农业合作中心在京召开了项目申报书评审会,组织专家对国内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申报的59个农业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专家评审。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管处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了评审会,并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评审项目涵盖种养殖和渔业等专业领域,以及合作机制维护和人力资源开发等平台建设领域。由内外部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从是否符合国家战略需要、是否属于重点支持的优先合作领域、项目设计是否注重实效等多个角度,对上述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并形成了评审意见。 

  20163月,李克强总理在出席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时宣布中方将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计划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六个成员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农业是澜湄合作的优先领域,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支持下,农业领域已先后启动实施15个中方农业项目,为促进澜湄农业合作和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