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农业合作中心
工作动态
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8-2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822日,借助在云南昭通召开的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平台,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onsortium for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the Lancang-Mekong Cooperation, ECCAST-LMC)正式成立,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协作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协作组工作章程,来自东南亚、南亚的13个国家农业科研单位,以及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和18家省级农业科学院参会代表共同见证协作组成立。 

  成立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是落实今年6月在柬埔寨召开的澜湄合作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六国达成的合作共识,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同支持在原有“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的基础上,建立覆盖范围更广、合作内容更丰富的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在协作组成立大会上,牵头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介绍了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的背景、目标和任务,得到了澜湄各国与会代表的认可,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讨论并通过了协作组工作章程。 

  下一步,协作组将重点围绕澜湄农业合作相关行动计划开展工作,并积极扩大成员单位范围,联合澜湄区域更多农业科研和教育机构,在种植、畜牧和渔业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配合澜湄农业合作中心构建澜湄国家农业合作支持体系,在更高层次上打造澜湄农业科技交流与联合研究平台,逐步建立跨境植物病虫害、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机制和渔业生态养护合作机制,促进澜湄经济带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