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农业合作中心
工作动态
我中心派员参加湄公学院“次区域发展项目管理与评估”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7-1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24日至28日,“次区域发展项目管理和评估”培训在泰国孔敬举行,来自澜湄六国秘书处、外交及优先领域牵头部门近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国外交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派员参加。 

 

  作为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澜湄合作国家协调能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本次培训由湄公学院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旨在提升六国负责澜湄合作协调事务的官员及其机构开展发展类项目管理和评估的能力,从而促进澜湄合作项目的有效实施。为期5天的培训中,专家授课与模拟训练交叉进行,学员们围绕次区域发展项目规划、执行、监督和评估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展开热烈讨论,并尝试模拟项目管理。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理顺了项目的结构和逻辑,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理论与技能,对今后参与次区域发展合作事务、提升协调、领导和治理能力大有裨益。为增强培训内容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学员们还将按照培训尾期个人提交的行动计划,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项目设计与实施实践。 

 

  此次参训学员均来自各国澜湄合作秘书处/协调机构,以及农业、商务、交通等优先领域部门,是直接参与和推动澜湄优先领域务实合作的骨干力量。学员们除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和小组项目外,还利用茶歇、招待会等场合和课余时间深入交流,交换工作意见。我中心张芸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澜湄农业合作中心成立的背景、愿景、工作职责等,以及澜湄农业合作进展和主要成果,得到各国代表积极关注,希望加强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支持澜湄农业合作中心建设成为次区域农业技术交流、联合研究及投资贸易合作平台 

  六国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张充实,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加深了对项目管理的认知,提高了项目管理能力,增进了相互了解,收获了珍贵友谊。各国学员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各领域务实合作项目,推动澜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