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8年发展中国家畜牧业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班在华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1-1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农业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为发展中国家培养农业技术人才,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畜牧业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班20181016日至111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南苏丹、南非、莱索托、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的2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在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下列相关工作: 

  一是培训教学活动安排与授课专家选聘。我们按照不同教学模块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遴选国内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专业背景深厚的官员及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向学员介绍中国在农业发展领域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在畜牧业农场的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应用体系。 

  二是对外宣传联络与招生工作为做好招生工作,我们积极与有关国家的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联系,请使馆经商机构加强宣传工作,保持信息联络通畅。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我驻各国使馆经商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和辛勤工作下,共招收26名学员,为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落实参观考察单位。我们力求实地参观考察内容与培训主题具有高度的关联性,选择苏州市、上海市、无锡市、南京市、泰州市、扬州市作为考察地点。事前与有关单位充分沟通考察内容和行程安排,预先编制实地参观考察方案,确定了开展涉及畜牧业生产的参观考察活动内容,力争达到最佳的考察效果。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使培训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我们印制了学员手册、教材,购买了文件袋等文具。派专人赴机场接送机,在举办酒店做好用餐准备。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学员购买电话卡、前往银行换汇,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使得学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的培训学习生活中。 

  通过项目管理小组精致的工作、细致的统筹、别致的安排,完成了各项既定培训教学计划,2018年发展中国家畜牧业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参训学员给予一致好评。 

 

    

  图为学员在开班仪式上的合照 

 

  图为学员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合照 

 

  图为学员们体验泰州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学设备 

 

  图为奶牛养殖技术及乳品企业的现场教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