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8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管理研修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7-1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18日至72日,2018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管理研修班在京举办。来自阿塞拜疆、黎巴嫩、泰国、约旦、埃及、刚果(金)、马拉维、南非、尼日利亚、南苏丹、乌干达、格林纳达等12个国家的29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胡延安副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处王立庆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研修班围绕现代农业主题,介绍了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与中国实践、中国设施农业发展政策与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组织学员赴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广东省参观考察,拜访了广东农垦集团、广东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种植基地、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等单位,观摩和了解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与实践、基因技术、热带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情况。研修班还组织了发展中国家国别报告会,参加研修的各国学员就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多个国家的学员当场宣读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向中方表示感谢,表示本期研修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中国在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借鉴,对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农业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学员前往广东省进行参观考察。图为学员拜会广东农垦集团并听取发展现代农业情况介绍。

  

  学员参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种植基地

  

  学员参观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展厅

  

  

  学员们考察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

  

  学员参观中国民族工业旗帜企业——华为集团

  

  学员参观华为集团行业解决方案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