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中国—加勒比地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助推中国玉米种业技术走进加勒比
发布日期: 2018-06-1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中国—加勒比地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于5月31日伴随着古巴、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等3个国家学员代表分别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玉米种业技术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在福建厦门圆满结业。《人民网》、《凤凰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和培训所到机构都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按照搭建培训平台,强化交流,推动技术合作的办班目标,在培训班活动的实施,坚持基于培训,注重交流彼此国情农情,提升活动的学员需求契合度,确保发挥培训平台对中国加勒比农业合作的促进作用。学员们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培训期间在北京开展的农业科技合作为主题的活动、在河南开展的农业企业投资主题的活动和在福建举办的农业政策对话等主题活动安排,积极做好互动,取得良好培训成效。

  三个国家的学员代表在考察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后对引进该院玉米研究中心的种业技术与种植技术表达强烈意愿,在华培训期间及时向本国农业部或驻华使馆反馈,并在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协调下,分别同玉米研究中心签订技术合作意向书,玻利维亚学员代表反馈该国某农业网站在培训结束前已进行报道。

  来自古巴、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等3个国家学员在对此次培训评价和写来的感谢信中,均对参加此次培训取得的收获十分满意,表示回国后继续推动意向的落实。   

 

  三个国家学员代表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签署玉米技术合作意向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领导专程赴厦门市为学员授课

   

  国内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网等媒体对培训班报道

 

  河南未来再生能源企业董事长为学员授课循环农业生产模式

 

  全体学员愉快地在结业式上同福建省农业部门领导合影

 

  在厦门市大嶝岛水产研究所考察渔业养殖

 

  学员们在中粮郑州(工业)公司现场学习农产品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