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8年哥伦比亚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波哥大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5-2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首届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8年哥伦比亚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于当地时间59日上午在波哥大NH COLLECTION酒店如期开班,哥农业部副部长Claudia Jimena Cuervo女士、哥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María Fernanda Potes女士、哥总统府国际合作署跨机构合作合作处处长Beatriz Mejia、哥国家学习服务中心主任José Antonio Lizarazo 先生,中国驻哥使馆临时代办徐伟先生(大使级),随员史君宇先生,经商处秘书钱恩奎先生等60多名来自中哥两国的政府各部门官员、管理人员、教育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代表中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哥方以及中国驻哥大使馆在培训班筹备期间的协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中国与哥伦比亚相距遥远,来往历史悠久,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近年来,两国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加,特别是农业已成为中哥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哥农业合作持续向好,中国非常重视发展同哥的农业合作,愿与哥方一道执行好此次培训任务,使其成为今后双方促进信息交流、提高农产品贸易,推动企业投资与经贸合作、深化农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哥外交部Beatriz Mejia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在哥伦比亚后矛盾时代,在和平协定框架下,中国先进的农业经验和技术对哥伦比亚解决农村矛盾,促进哥伦比亚农业生产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前不久,20名哥伦比亚年轻人有幸前往中国学习农机技术。今天,中国农业系统专家来到哥伦比亚举办培训班,对于哥伦比亚农业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她还表示,此次培训班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互动等活动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将为哥方学员提供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必将成为哥方了解中国农业发展成果,从而提高哥伦比亚农产品质量和保障农业增产的里程碑。哥国家学习服务中心(SENA)主任José Antonio Lizarazo在发言中表示哥伦比亚国家学习服务中心将全力配合并支持培训的各项工作,就中方要求制定的培训和考核制度进行细化并落实。今后SENA将利用其位于全国各地的117个培训中心传播此次培训内容,使更多的农业人员受益。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类似的项目在SENA举行。

  中国驻哥使馆临时代办徐伟先生致辞表示:“民以食为天”,解决农民温饱问题是中国千百年来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接下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政策、投资和科技,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发展,帮助农民致富,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同时中国政府也非常希望通过行之有效的援外培训平台和多种交流渠道将中国发展经验和成果惠及到哥伦比亚的农业发展之中,增强哥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从而缩小中哥农产品贸易逆差。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斌副处长向哥农业部副部长Claudia Jimena Cuervo女士详细汇报了此次培训班所覆盖的技术领域,表明了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平台,扩大中哥在农业生产加工领域的技术合作,借助哥热带农业资源丰富,农业生产潜力大,咖啡、鲜花和香蕉的生产和出口均居世界前列的优势,深化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和农产品贸易关系,并就中哥拟合作开发的奥里诺科平原地区农业生产和公路建设综合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中方关切进行了汇报。

   徐伟代办就Claudia Jimena Cuervo副部长将应邀参加中国茶博会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他提出:希望哥方在中国建立哥中咖啡种植园,中方在哥伦比亚建立茶叶种植园,以此推动中哥农业科技深入交流,实现种质资源互换。SENA新闻中心对此次开班仪式进了全面报道。

  

  

   

  从左至右依次为SENA国际关系与合作专员Edgar Zambrano,哥伦比亚总统合作署跨机构协调处处长Beatriz Mejia,李斌组长,哥农业部副部长Claudia Jimena Cuervo,哥国家学习服务中心主任José Antonio Lizarazo,哥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María Fernanda Potes.

  

  

  从左到右依次为 李斌组长,哥伦比亚总统合作署跨机构协调处处长Beatriz Mejia,哥国家学习服务中心主任José Antonio Lizarazo,哥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María Fernanda Potes,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徐伟

  

  开班式前一天与哥方总统合作署,哥外交部,哥农业部,哥SENA的代表及大使馆官员会面商谈开班式及项目开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