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8年黑山有机农产品管理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5-2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农业合作发展,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8年黑山有机农产品管理研修班”于201853日至51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在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来自黑山共和国的19名学员与来自我国各高校、科研院以及知名企业的专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共同合作,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根据“有机农产品管理”这一主题,该研修班邀请了6名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具有深厚专业背景的官员及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摩实践、案例分析以及影响资料等向学员介绍中国在有机农产品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实地考察是学以致用的最佳途径。在为期两周的研修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学员参与了国际生物防治大会,与来自美国、芬兰、澳大利亚和中科院在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学习交流,考察了密云区养蜂农户的基地、科百科技企业的物联网+农业运行模式等,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有机农产品管理方面所获得的成就。

  此外,在研修班举办期间的教学、生活以及外出参观考察环节,我们都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在饮食卫生、交通方面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各项活动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突发事件。

  我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和李洪涛副主任分别出席了开班和结业典礼。在结业仪式上李洪涛副主任向学员颁发了证书并向学员赠与中国特色礼品。

  研修班结束时,黑山全体学员对我们的组织管理、课程安排、食宿安排以及翻译等方面均给予的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日后合作意向。现摘录部分学员对我中心工作评价如下:

  ---组织者完满完成了我们的期望,我们从此次研修班中了解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而且乐于助人。我推荐他们继续组织我们的研修班。

  ---本次的培训项目非常的有趣且有教育意义。学习和考察非常有意义,我们学到了很多。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继续。

  ---我们从本次研修班受益匪浅:交流了经验,介绍了先进的技术。如果将来能继续这种合作,我们将对我们大有裨益。

  ---中国在大步向前、经济在飞速发展。本次学习我们来说非常有用,我学到了很多,也了解了中国发展的现状,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

  

  

  开班仪式后嘉宾与学员合影

   

  结业典礼后嘉宾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