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加强党建是援外单位的硬任务
发布日期: 2018-01-3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据悉,商务部经济合作局日前召开在京援外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经合局领导表示,目前,援外企业对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视,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援外工作质量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会单位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面对援外项目执行中变更多等问题,经合局将细化规章制度,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专业化能力和管理水平。对此,还将设立局长信箱,与企业建立通畅的沟通渠道。

  俞子荣书记最后表示,强化援外党建没有讨价余地:

  一是提高援外人员的素质是必须的。即要增加援外人员的党员比例。

  二是加强一线党建是必须的。即党员要在海外发挥作用。

  今后,经合局将选择建立援外骨干企业库,一旦进入援外圈子,企业就要适应经合局的要求,把管理落实到位,通过建立全过程、持续性和定量的评价积累资信。管理上将点、面结合,树典型,使企业得到更多鼓励,全面加快推进项目管理评价体系建设。经合局希望与企业建立健康的信任关系,同时,也希望企业在提高援外综合效益的大背景下,要树立正确的援外经营思路,根据能力慎重选择项目,可以不做,一旦做了就只能做好,不能做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