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柬埔寨水稻生产与管理及稻米加工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17-10-19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年柬埔寨水稻生产与管理及稻米加工研修班顺利结业。农业部外经中心相关负责人和30名柬埔寨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邦瑞·里克斯梅女士首先代表来自柬埔寨农林渔业部30名学员,向商务部、农业部外经中心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指出,人力资源开发是中柬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30名政府官员从此次研修班中收益匪浅,提升了自身能力。同时,他们会将21天研修班所学所得分享给柬埔寨当地农民及相关农业从业人员,以此推动柬埔寨农业发展。学员代表还表示,希望中国商务部和农业部外经中心能继续与柬埔寨合作,举办更多此类研修班,创建平等、互利、真诚、实用的农业新局面。

  农业部外经中心李岩副主任强调,中国与柬埔寨传统友谊深入民心,为两国开展了深入有效的农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农业合作方面,201610月,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访柬期间,中柬两国农业部签署了《中国-柬埔寨农业合作会议纪要》,正式确立中国-柬埔寨国家级农业经贸合作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和完善当地从农业生产到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国际商贸等全产业的建设发展。

  学员一致认为,本期研修班组织学员赴江西和江苏进行的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很有意义。通过以上活动,研修班使他们了解了中国不同地区的稻米种植、管理与加工模式,并有机会参观了著名种业公司和生产加工车间。研修之余,他们看到了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感受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多样文化,不但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还分享了各自经验、交流了有益信息,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