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塞内加尔花生产业链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7-10-19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外经中心承办的“2017塞内加尔花生产业链研修班”于910日至929日在北京举办并顺利结业,圆满完成了各项研修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研修班紧扣“花生产业链”这一主题来设计课程内容,按照不同教学模块合理安排研修内容,遴选国内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深厚专业背景的官员及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向学员介绍中国在花生产业链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为期20天的研修活动期间,我们选择我国花生产业高度发达的山东省作为参观考察地点,组织学员赴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及试验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农村机电研究所、临沂沂南县蒲汪镇全国高油酸花生品种试验展示基地等在花生研究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科研机构,还实地考察了中国花生油行业龙头企业鲁花集团,并在青岛洛山果仁有限公司、山东卧龙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临沂顺成食品公司、沂南长虹花生食品公司等开展了现场教学。这些都充分展示了我国在花生种植、加工、新品种培育及产业一体化与机械化等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外经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冯勇副主任分别出席了开班和结业典礼。结业仪式上冯勇副主任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向学员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

  研修班结束时,塞内加尔全体学员对研修班的组织管理工作、翻译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摘录部分学员评语如下:

  --“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同时在组织和发展方式上是值得学习的模范。祝贺中国取得的所有成就!”

  -- “中国人民十分勤劳、守纪律,也很热情。十分荣幸能来到这么一个美丽的国家。”

  --“非常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我们非常喜欢中国!”

  --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发展水平高,人民友善、开放。中国目前是世界的领导者之一。随着进一步的开放,我相信中国能成为所有经济、贸易以及社会活动的中心。”

  --“中国的国土与文化令人惊叹。中国人民十分的热情与好客。”

  --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做得很好,希望能再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通过此次研修,塞内加尔学员感受了中国花生产业的发展,也学习中国花生播种、收割、加工等农业技术,他们也渴望再次来华参加进一步的课程培训,例如花生新品种培育、提高花生产量与质量、防虫防害等方面的研修培训。今后,我们将根据受援国的实际需求继续组织举办此类研修活动,进一步做好援外培训工作。

    

  农业部外经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农业部外经中心冯勇副主任出席结业典礼 

    

  研修班开班仪式后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

  

  课堂授课《中国基本国情》——外交学院李军教授专题讲座

  

  参观考察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 

  

《花生品质育种与中国花生新品种选育情况》授课现场

     

  

青岛农业大学农村机电研究所设备观摩

  

学员在青岛洛山果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公司领导交流

  

参观加工车间,与工作人员探讨加工环境要求

    

山东省花生研究所试验基地实地考察

  

鲁花集团加工车间现场教学

  

学员与鲁花集团高层探讨合作前景与意向 

  

学员在卧龙种业学习参观

  

学员对农业机械兴趣浓厚

  

  山东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王子才主任送行,并与代表团团长共同憧憬未来的合作

  

  结业典礼后全体合影留念

  

  承办单位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对研修班工作高度认可,向带班工作人员赠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