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的途径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7-10-10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外经中心承办的“2017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的途径研修班”于8月28日至9月16日在北京举办并顺利结业。此次研修班紧扣粮食安全这一主题设计课程内容,按照不同教学模块合理安排研修内容,遴选中国农科院、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深厚专业背景的官员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向学员介绍中国在实现粮食安全的途径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为期20天的研修活动期间,农业部外经中心分别组织学员赴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黄泛区农场、焦作市温县小麦生产和加工基地、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农作物区域水稻和棉花试验站、石牌镇周集村水稻机械收割现场、中粮祥瑞粮油工业、湖北兴祥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农谷汇源生态产业园、湖北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考察都给塔吉克斯坦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经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仪式上,胡延安副主任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向学员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

  研修班结束时,塔吉克斯坦全体学员对研修班的组织管理工作、翻译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研修班团长阿卜杜洛·法伊祖尔克胡谢伊诺夫先生代表研修班全体成员给承办单位写了感谢信(附后)。学员在研修班综合评估中给出了99.87分的高分,部分评语如下:

  --“请允许我以个人名义,对中方热情的接待、完备的农业安全课程体系、丰富的实地考察表示衷心的感谢!”

  -- “中国人民非常友善,他们热情好客,城市历史悠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特别感谢廉卫女士的周到安排,细心和体贴,非常感谢!合作愉快!”

  --“非常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我们非常喜欢中国!”

  --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研修班,我见证了中国农业的发展,也学习到了令中国农业迅速发展的发达农业技术。 ”

  --“二十天来,我们参观了两个省份,了解了很多农业部门的情况。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先进技术,例如育种、棉花加工、小麦加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我会将学到的经验和技术推广到我们国家的生产中。 ”

  --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个神奇的国度,因为学习到了很多农业领域的知识,我相信回国后这些知识一定能推动我国农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研修,塔吉克斯坦的农业专家见证了中国农业的发展,也学习中国小麦和水稻种植、粮油加工、水产品养殖和加工等农业技术,他们也渴望再次来华参加其他课程的培训,例如畜牧业养殖、皮毛深加工和制作、种子研制和育种、园艺等方面的研修培训。今后,我们将根据发展中国家的需求继续组织举办此类研修活动,进一步做好援外培训工作。

   塔吉克斯坦研修班感谢信

   译稿:

  在此我方谨对组织此次2017年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的途径管理研修班的中国政府以及承办方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各方对此次研修班的关怀和帮助!

  我们谨对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农业部外经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对外经中心廉卫女士、王佳先生和邱兴楷先生、河南省和湖北省农业厅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对此次研修班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各位同仁的细心安排和认真组织,此次研修班才能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研修班学习过程中,廉卫女士作为研修班的负责人,全程陪同代表团完成了此次研修任务,对代表团成员给予了热心的关照和细心的安排,她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情周到,具备专业的知识水平和过硬的业务素养,能够妥善处理研修班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具备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与代表团成员相处融洽,双方合作十分愉快。

  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代表团成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国学习到了农业领域的许多成功经验和先进工艺,亲身体验了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成就。回国后,成员们将积极在塔吉克斯坦推广此次研修班的心得和体会,为塔吉克斯坦的农业发展及中塔两国的农业合作贡献力量。

                          团长  阿卜杜洛·法伊祖尔克胡谢伊诺夫

研修班开班仪式

   

  研修班开班仪式主席台就座的嘉宾

   

  研修班开班仪式后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

  课堂讲座

   

  农业部外经中心张倩处长为学员授课

   

  中国农业科学院梅旭荣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武拉平教授为学员授课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真和首席专家为学员授课

  河南省农业厅张胜利调研员为学员授课

  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毛凤梧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志愿者带领学员学汉语,学员兴趣浓厚,感知中国文化

  课间时学员向老师提问题

参观考察、现场教学

   

  粮食种植

   

  学员细看种植方式

 

  黄泛区农场考察

 

  纺纱车间

 

  品尝优质果品

 

  棉花种植基地

 

  化肥生产厂考察

参观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

  棉花套种

  参观粮油企业

 

  水产品加工企业

  4A国家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观看机械化收割小麦现场

  参观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孝感香润参观、品尝

座谈会

  

湖北省农业厅和相关企业代表座谈会

   

  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

 

  华中农业大学交流会

 

  研修班总结会

研修班集锦

田间记录与思考

  大师傅做家乡饭菜

  家乡的手抓饭

  学员生日会

  结业典礼剪影

  

合影

承办单位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