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古巴茧丝绸生产技术海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7-09-18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7年古巴茧丝绸生产技术海外培训班是由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首次在古巴组织实施的茧丝绸援外生产技术培训班。

  该班于88日至94日在古巴哈瓦那省博业罗斯市举办,我方先后派出专家及工作人员共8人,培训古巴农业部、轻工业部、卫生部、纺织公司和化妆品公司等方面的官员、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共计22人。中古双方高度重视和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我驻古巴使馆经商处傅备埼秘书,新华社驻古巴记者马桂花女士,古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美丽娅女士和轻工业科研中心主任卡洛斯先生出席了开班和结业仪式。

  培训课程设置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茧丝绸生产加工技术;第二部分茧丝资源的综合运用;第三部分蚕丝蛋白非纺织品运用;第四部分茧丝生产机械设备和技术流程授课专家来自我国茧丝绸行业科研院所的教授、企业首席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

  专家组围绕上述四部分内容,结合当地茧丝绸发展规模、水平和需求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典型案例分析、播放影像资料、座谈交流等教学形式,得到了古方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培训取得的成效:一是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共识得到了兑现;二是借助培训平台开启了双方农业产业化合作的愿景;三是秉承精耕细作的匠人精神,传授了茧丝绸生产技术的系统理论;四是专家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得以充分体现。

  此次援外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诠释了农业援外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每位参与者在执行援外培训任务中能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凝结了大家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时代风尚。

   

      学员合影

  

  授课现场

  

  参观现场

   

         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