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莫桑比克农业规划发展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7-08-02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外经中心承办的2017年莫桑比克农业规划发展研修班于2017年7月5日至7月25日在北京举办。我中心紧扣“加强农业规划体系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并结合莫桑比克实际情况设计课程内容。通过不同教学模块合理安排研修内容,遴选国内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深厚专业背景的官员及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向学员介绍中国农业规划发展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受到学员欢迎。

  研修班期间,我们组织学员赴北京农林科学院、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湖北农垦集团、湖北现代农业展示中心、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伍欣甸果园、湖北神丹健康食品公司、湖北禾丰粮油集团、华中农业大学兽药残留研究中心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这些农业科研机构和现代农业企业充分展现了我国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以及农业农村规划等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学员们对考察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交流中,还有部分学员积极寻求商务合作拓展,与参观中的部分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外经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仪式上,胡延安副主任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向学员赠送了小礼品,作为他们此次中国之行的纪念。

  研修班结束时,莫桑比克全体学员对研修班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中心领导、组织管理人员、翻译和研修过程中给予过帮助的各方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学员在研修班综合评估中给出了平均96.79的高分,现摘录部分评语如下:

  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减贫工作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感谢本次研修班的组织者,在活动中我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感谢两位翻译,在我语言不通的时候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谢中国人民,尽管我们肤色不同,但我们相互理解,中国人都十分友善

  “感谢本次研修班组织者做出的努力!”;

  “感谢宋雨河女士、洪炯衔、陈子昕先生的耐心帮助”;

  “希望研修班能一致办下去”;

  “研修班的行程安排很充实,我们受到了中方人员热情的款待,我和几位管理人员都成为了好朋友”;

  “中方人员十分照顾我们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他们的款待让我有了回到家的感觉”;

  “中国是一个十分友好的国家,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对本届研修班感到十分满意”;

  中国有较高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中国人民热情好客

胡延安副主任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李岩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农业部计划司潘杨彬副处长讲授《中国的农业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 

我爱北京天安门 

不到长城非好汉

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参观生物质能源生产车间

与湖北省农垦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员自发唱起当地语言的歌曲,感谢研修班组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