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7年塞拉利昂农业加工与种子培育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6-09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年塞拉利昂农业加工与种子培育技术培训班”于5月8日至27日在华成功举办。来自塞拉利昂的28名农业部官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农业部外经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及项目管理处张倩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与结业典礼。

  契合培训需求,精心谋划落实。项目负责人员克服临时增加8名参训人员带来的组织困难,及时调整计划,广泛征求意见,协调多方配合。培训班针对塞拉利昂农业发展情况和学员培训需求,采取课堂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模式,邀请8名专家为学员授课,传授农产品加工与水稻培育技术,组织实践操作和实地考察,力求理论联系实际。培训项目获学员一致好评,整个课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夸奖“承办方和翻译非常优秀”,希望未来有更多此类培训机会和更长的培训时间。

  主动积极作为,服务外交大局。培训班举办期间,我方还主动联系塞驻华使馆,协助组织学员前往拜访,获驻华使馆执行大使Kumba A. Momoh女士及旅游与文化事务部部长Sidie Yahya Tunis先生亲切接见。与会期间,Kumba女士对中国政府提供的培训机会和承办方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学员认真学习中国农业实用技术,助力塞拉利昂农业发展,为加强中塞两国农业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任务完成。项目主管人员冷静处理学员返程航班行李超标事件,及时与商务部经办人、航空公司及机场地勤沟通协调,以“确保外宾准时登机”为应急目标,最终成功避免参训人员滞留机场事故的发生。学员回国后第一时间报平安,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项目负责人员及时解决机场突发事件,保证了整个团组顺利回国和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