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中古两国农业部就推进古中农业示范园区相关事宜进行会谈
发布日期: 2017-03-2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320日上午,部国合司美大处与古巴农业部古中农业示范园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我中心美大处派员参加了此会谈。

  双方围绕古中农业示范园区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古中农业示范园项目框架协议是在两国领导人亲自见证下签署的,两国农业部高度重视示范园区的建设,它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或一个产业的合作,更是中古友谊的象征,其政治意义深远。在示范园区开展的辣木、桑蚕、畜牧和谷物的技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农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双方就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制约因素进行了梳理,就今后如何开展育种、生物制药、投资贸易和品种资源互换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建议由中方提交下一步具体行动方案,经双方同意后,由两国农业部共同签署相关文件。会谈期间我中心李斌副处长介绍了我中心连续举办古巴来华农业技术培训班情况和培训成果,希望古方就今年的来华培训班和援古巴茧丝绸生产技术培训班学员招收、签证手续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