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6年厄瓜多尔农产品增产海外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6-09-07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简称“外经中心”)承办的“2016年厄瓜多尔农产品增产海外技术培训班”历时28天,于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在厄瓜多尔农牧业研究院(INIAP)南部海岸实验站举行。美大合作处李斌副处长与INIAP南部海岸实验站Saul Mestanza站长相继发表讲话,共同宣布海外农业技术援助培训班圆满结业。

  该培训班邀请了5位中国专家为来自厄瓜多尔农牧业研究院的40多名学员授课,围绕“农产品增产技术”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摩实践、典型案例分析、影像资料等形式,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喷灌、滴灌系统的设计、安装及运用,香蕉、芒果、水稻等的高产栽培及育种,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中厄双方充分利用培训班的平台,加强了解,互动交流,为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已有合作意向的项目有7项,涉及节水灌溉、可可种植、水稻香蕉育种等多个领域。

  在结业仪式上,Saul Mestanza站长表示这次培训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有学员都非常满意。并代表全体学员对中方工作人员辛苦筹备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感谢专家组为学员们带来中国技术。李斌副处长表示,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厄两国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也为中国今后继续扩大在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和种植加工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培训提供了宝贵经验。

  Saul Mestanza站长和李斌副处长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6年厄瓜多尔农产品增产海外技术培训班”在中厄两国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