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投资促进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投资促进
中心赴清华大学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1-1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加快落实中心工作部署,立足新时期新理念新格局,聚焦推动农业走出去工作,深化“平台、抓手、载体”建设,加强与外部智库研究机构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处和研究所于16日赴清华大学开展座谈交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博士戎珂副教授,国际问题专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吴大辉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唐晓阳副教授和清华大学相关学者参加座谈。 

  王镭处长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回顾了双方合作情况,并结合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就农业走出去工作和思考进行了阐述。吴大辉教授、戎珂副教授和唐晓阳副教授及其他研究人员分别从中国与俄罗斯、乌克兰和中亚地区农业合作,商业生态,中非农业合作,全球农产品物流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经历和相关成果。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应全面把握“两个大局”,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要求,发挥清华大学智库优势,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共同谋划推动农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内农业农村发展大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