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投资促进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投资促进
“农商经贸系列活动——农业及食品企业走进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0-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015日至16日,“农商经贸系列活动——农业及食品企业走进济南”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和我中心联合主办,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农业农村局与济阳区人民政府、商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利马格兰、耐特菲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北京乾石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农场)、增益供应链(东莞)有限公司、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等农业食品产业跨国公司及商协会代表参与活动。与会代表赴济南市商河县、济阳区进行调研,共同考察了山东汇丰德新实业有限公司(蒜制品生产加工项目)、中科院微生物所齐鲁现代微生物农业技术中心项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乡村绿洲科创中心、山东上好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农业食品产业公司和示范基地,并与区县主要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1015日下午和16日下午,分别在济南市商河县和济南市济阳区召开了“农商经贸系列活动-农业及食品企业走进济南”交流座谈会。政府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商河县和济阳区基本情况、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农业食品产业跨国公司及商协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机构的优势和发展情况,与济南市相关政府部门、当地农业及食品企业代表就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热点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利马格兰、增益供应链(东莞)有限公司、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等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分别表达了与济南市在农业及食品领域合作意愿,后续将与济南市有关企业进一步洽谈,力争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此次活动是我中心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深度合作、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和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于搭建农商合作平台,为地方导入优质资源,推动地方农业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