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投资促进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投资促进
第二十届高交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1-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第二十届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于20181114-18日在深圳如期举行。今年我部展位面积1600平米,共组织包括热科院、农科院、水科院、深圳市农科集团在内的17家科学院所和企业参展。今年我部展区的亮点项目较往年更具特色:热科院的“橡丰”4GXJ型电动胶刀、富帝高牌酸性土壤改良肥;农科院的油菜高含油量聚合育种技术及应用、联合负压低温加工干燥技术及水科院的南极磷虾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以渔降碱”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技术。

  杨易主任于15日赴深参观高交会,期间受邀赴深圳盐田港集团考察16+1国家馆,该馆于118日正式开馆。

  展馆负责人介绍了16+1中东欧合作现状、国家馆建设目标、集团优势、具体可开展措施及未来设想等多方面内容。下一步计划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具备的海港条件、通关能力、国内市场信息调研等现有优势下,通过国家馆的运作为中东欧16国提供免费展示、推广、溯源认证、商务咨询等服务,运用收集的海内外产品信息、市场数据来建设平台虚拟数据库,未来将在海外建造产品集采中心,搭建16+1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平台。

   

  

  展馆负责人向杨主任汇报

   

  杨主任指出,当前的做法和设想值得肯定,但还仅限于产品贸易层面,在针对中东欧国家特点寻找小众高端产品的同时,应更多地思考如何立足产品贸易推动技术转移、产业转移、市场转移,从而在未来真正地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杨易主任参观16+1国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