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
南南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南南合作
中国-FAO南南合作项目专家荣获“八桂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八桂楷模”发布会上,扎根基层跨国奉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层兽医—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彭炎森荣获“八桂楷模”称号和证书。 

  

   1.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彭炎森荣获“八桂楷模”称号和证书 

    

  数度援非,跨国界奉献不言苦。2013年至2019年,彭炎森先后作为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FAO”)“南南合作”项目专家,在非洲大地上顶烈日、战疟疾,为埃塞俄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贝宁和刚果四国示范推广新技术20多项,诊治家畜病例1万多例,培训东道国畜牧兽医技术员和农户1000多人,得到了FAO、东道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多项荣誉证书、表扬信及养殖户的感谢信,并于2018年荣获中国政府与FAO联合颁发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个人奖”。201911月,受邀出席中国-FAO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并作了发言。 

    

 

    2. 埃塞俄比亚,彭炎森同志为当地农户牲畜医治疑难杂症 

    

  “从沉心钻研破难题,到数次援非展风采;你为群众致富保驾护航,你用真心传递中国情谊;人生由磨砺而出彩,梦想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主办方给予彭炎森同志的肯定。南南合作专家们厚植中非传统友谊,为非洲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援,贡献“中国力量”,让农业南南合作鲜花盛开。 

  此外,彭炎森在2019年防控非洲猪瘟及2020年科学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