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
南南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南南合作
中国-纳米比亚南南合作项目总结座谈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3-30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324日,中国-纳米比亚南南合作项目总结座谈在武汉成功举办。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处长王锦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周利瑾出席并讲话。我中心和江西省有关项目主管官员,外派专家和技术员,有关“走出去”企业代表等约30人参加座谈。

王红玲副厅长指出,中纳南南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促进了纳农业生产发展,也实现了湖北与纳米比亚农业合作的良性互动,湖北省要继续做好二期项目的实施工作

王锦标处长指出,要深入总结项目实施经验,结合纳方需求,聚焦关键领域,注重价值链建设,做好二期项目的规划设计。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二期项目打造为南南合作“旗舰项目”。

期间,有关领导为全体外派专家和技术员颁发了由农业部和FAO联合签发的南南合作证书。项目专家组组长和各项目点小组长分别做了工作汇报。最后,我中心代表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二期项目重点领域、促进农业“走出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中纳南南合作项目于20154月开始实施,在湖北等省份的大力支持下,共选派了15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赴纳提供为期两年的技术援助。期间,专家组共举办各类试验示范36项,引进技术25项,引进各类作物品种33个,举办培训共20多场,共培训400多人。在动物残留物与疫病检测、水稻、园艺、土肥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得到FAO和纳政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