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织密党员提醒监督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单位: 第三党支部 浏览量:

  1028日,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第三党支部聚焦中心“政治建设行动年”重点工作,开展党员日常提醒监督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郭立彬同志副书记冯勇同志党委委员李岩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第三党支部以青年党员同志为主,大家围绕学习党员干部日常提醒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文件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新入职的程玉伟同志提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张芸同志表示要以条例中“八个方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李晶同志表示要反复学,常学常新,做到知行合一;卢琰同志认为要敬畏法纪红线守住人生底线;陈治宇同志提出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同志们还结合当前保密工作检查、新冠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实际,耿建忠同志提出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刘志颐同志提出要明确主体责任,把好入门关、当好守门人,织密党员干部提醒监督网;耿大立同志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落细落小,做好表率 

  郭立彬书记与支部党员干部一同学习文件,并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工作要求,丰富党建内容设计;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突出支部活动特色和效果,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党员干部日常提醒监督、新冠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落实落地,打造支部工作法和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担当,调动每一名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冯勇同志指出,党员干部关键在于不忘为民初心,夯实群众基础,知敬畏、守规矩,从思想上增强对我党执政基础和特点的理解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岩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第三党支部要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特点,将支部打造成为锤炼作风的阵地、攻坚克难的堡垒、学习交流的平台,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工作中要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听真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