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透过外交官的历史视角践行农业外经人的忠诚、信念和担当——外经中心党委举办“大使讲党课”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0-2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22日下午,外经中心党委举办“大使讲党课”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为中心党员干部做党课报告。 

  赵大使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曾任中国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外交学院院长等职。以时间为脉络,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赵大使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外交领域、成为初级外交官、再到担任驻法大使的成长历程与感悟,简明扼要阐述了我国外交战略思路及大国双边关系的重要内涵,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年轻人以启发,勉励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牢记外交战线光荣使命,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在干事创业中发光发热,在奉献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党课生动而深刻,一位银发老人,自己职业生涯的故事娓娓道来,给党员干部以鼓励和启发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从老一辈外交官身上汲取智慧力量,学史力行强化担当为新时代农业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