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第六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9 发布单位: 第六党支部 浏览量:

  根据外经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31日,外经中心第六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玲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精华”为主题讲党课,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建党10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志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 

 

  张玲玲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六大特质、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如何做到学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共同学习了共产党百年积淀的卓越特质,即: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在新时期,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着重在“学党史,锤炼政治品格”“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办实事,把握历史规律” “开新局,发扬革命精神”等四方面下功夫,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学习讨论过程中,六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就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志平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尽管下半年各处室工作任务繁重,但支部工作始终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促进各处室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