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125日,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建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6名党员全部到会。 

  通过集体学习党章和工作方案中有关组织生活的规定,与会党员首先明确了本次自评、互评以及评议支部全年工作的主题和要求。基于此,支部书记杨光代表支委会向大会做工作述职汇报,全面回顾了在疫情笼罩下的特殊一年里,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对外服务、坚强团结友爱的点点滴滴。围绕把脉疫情应对危机的党课、见证战疫和家风故事后的宣誓、聚焦对外合作难点问题的研讨、奔赴望都开展产业帮扶的慰问、深入企业搭建合作平台的走访……一幕幕共同学习工作实践的画面,组成了四支部“联学共建”学习品牌,支委会工作也得到一致认可。随后,每位同志对个人2020年度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做了深刻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顺利完成年度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不平凡的一年中,四支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锐意创新谋划自选动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坚持营造和谐氛围,坚持凝聚青年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积极实效。所辖信息服务和政策咨询两个处室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先后5人到部里借调,信息体系和政策创设工作稳中有进,为中心对口帮扶任务和群团组织建设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两年来在支部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党支部已经发展成为理想信念坚定、责任使命担当的青年党支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党性修养、支撑事业发展、开创合作局面、打响服务品牌、规划个人成长等方面做得有模有样、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