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五党支部赴中国牧工商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密切与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全方位关系,对接企业农业对外投资合作需求,加强与部内专业司局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按照支部工作计划,第五党支部于1113日组织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部门,共同赴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聚合力、协同合作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镭主持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与会党员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奇志结合集团外宣材料,详细介绍了中牧集团企业党建情况和具体做法,分享了中牧集团国内外产业布局与经营情况。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党委委员、国内联络部主任朱文龙详细介绍了投资促进事务局机构设置和工作情况,结合自己对党建工作的思考,从推动党建创新提升党员教育深度、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开展主题教育、过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分享了投资促进事务局党建工作做法。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客户部曹毅处长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李扬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就党建工作、企业发展战略、农业对外投资布局、项目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是第五党支部加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常态化合作、密切与部内专业司局协作的创新做法。各方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加强业务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对于党建和业务工作都有切实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借鉴经验、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