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旗帜鲜明讲政治—胡延安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7-15 发布单位: 第八党支部 浏览量:

  202079日,胡延安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和思考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和落脚点。第八党支部、办公室、信息服务处和中德农业中心的党员聆听了党课。 

  胡延安同志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讲政治非常重视,提出了很多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讲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20191月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2019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他谈到,作为农业农村部的事业单位,我们外经中心的所有党员干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党忠诚,而忠诚始于足下,有些同志免疫力比较低,产生思想上的怀疑、动摇。问题出在哪里?还是自身的站位不高、学习理解不够,特别是对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还没真正弄懂。忠诚不是喊出来的,必须建立在对党的纲领和指导思想的真正认同的基础上,真懂才能真信,真信才能忠诚。开展忠诚教育,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时刻体现忠诚。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求我们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和具体工作实践的各方面。  

  在谈到如何才能做到会讲政治,能讲政治,胡延安同志提出以下具体体会与建议。一是要善于学习。善用理论和知识武装自己,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本领。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以促学。二是工作中要注重培养讲政治的意识。自觉把讲政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并贯穿在各项工作的始终。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干工作要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防止发生偏离政治的倾向。三是在工作和生活上要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形成习惯,变为能力,逐步提升。四是做好本职工作,这是讲政治的落脚点。正确认识所做的工作,时刻对标中央、农业农村部党组的要求,深谙责任、敢于担当,举一反三,直面工作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决心,积极稳妥做好自己工作。五是要有定力,持之以恒。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磨砺、增强自己的本领,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保持应有的政治本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工作中要积小胜为大胜。 

   胡延安同志的党课让在座同志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讲政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自觉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