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九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以致用,己学分享”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第九党支部联合第四青年学习小组,于710日下午举办“学以致用,己学分享”学习交流活动,将支部学习品牌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本次活动请青年党员张斌同志分享收录近百位革命烈士家书的《红色家书》学习体会,分孝、情、慈三类诵读部分经典家书,抚今追昔、交流感受,与大家共同感悟家书中的初心 

 

  “青山无言抱丰碑,初心不忘踏新程。”一封封家书诠释着革命先烈们坚贞的爱情、忠贞的友情、浓郁的亲情,更展现了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牢记使命,不忘忠诚、担当之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讲话再次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纪律建设的明确要求,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方向。各级党组织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通过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我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方向与目标,明确了党员自身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又要一切行动有章程、讲规矩,形成常态的规矩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上述目标就要求我们采取有效的措施将“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在党纪国法中躬身行事,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