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扬战疫党旗,弘优良家风——第四党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8 发布单位: 第四党支部 浏览量:

  202071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扬战疫党旗,弘优良家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支委会讨论意见,此次党日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为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结合疫情发展、工作职责、家教家风和个人思想交流体会。支部5名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观看专题片期间,同志们纷纷被“骑行300多公里奔赴抗疫一线”“如果你认为天上的星星闪闪亮,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护士的眼睛”“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各行各业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染,情不自禁留下热泪。再一次受到思想洗礼的5名党员同志,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饱含身为共产党员的无比自豪,共同举起拳头,庄严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与会党员饱含深情,充分交流了对中国抗击疫情做法的认识、对疫情常态化下业务工作的思考,并通过分享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献上了对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衷心祝福。有的同志多次用“举世无双”评价此次中国抗击疫情的壮举;有的同志指出,“共产党员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顶得起来的人”、“自己的岗位就是每个人的前线”、“此次抗击疫情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危难必定兴邦”;有的同志说,“经过此次疫情,国际格局变化,农业国际合作将面临全新机遇”;还有的同志结合家教家风,谈起家中长辈对我党的信任拥护和对后辈的严格要求,并讲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做出正面表率、积极影响亲友的典型做法。 

  参会党员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决策部署下,全国各地迅速采取限制人员流动措施,迅速整合资源做好防疫准备,迅速动员各行业集体参与抗疫,都充分体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承诺,将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面貌,开创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