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外经中心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617,外经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和要求。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中心两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部党组工作部署,着力落实党建重点工作,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两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中心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为农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但用中央和部党组管治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来检视,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来对照,还有一些短板和不足,要认真对照查摆,努力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2020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部党组对中心巡视及巡视“回头看”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勇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