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助力开展农业国际合作——第五党支部与中国牧工商集团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日期: 2019-12-1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党建促业务,1213日,中心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国牧工商集团与其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展开,双方围绕机构历史发展、支部党建情况、业务开展情况、重点业务领域及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在开展农业国际合作方面,中牧集团重点分享了中牧集团新西兰乳业项目,通过其本土化和有效的企业管控方式将中国文化和管理方式在当地进行推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支部重点分享了中心开展的发展合作与价值链合作理念、案例、未来重点工作,耿建忠同志以农业对外合作“两区”政策和建设情况为题讲党课。 

  双方通过研讨找到了诸多共同的兴趣点,均指出加强沟通联系的重要性,既可以帮助企业更多了解农业国际合作领域的政策信息,也可以帮助中心持续跟踪企业开展海外业务的情况,更好地推动农业国际合作。双方拟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开展相关重点区域和项目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