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领悟精神致敬榜样——第一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9-11-2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外经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观看《榜样4》要求,结合支部工作计划,1127日下午,外经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会前,支部党员文件传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自行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榜样4》专题片。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汇报了学习讲话精神、公报和观看专题片的体会感受,同志们一致深刻认识到,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过观看《榜样4》专题片,同志们深深感触到,向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岗位的7位优秀共产党员致以深深的敬意,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祖国的富强,他们付出了青春、汗水,甚至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后来的人们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一座座丰碑,他们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榜样,学习他们一颗一心向党、一心报党和一心为民的赤诚精神。 

  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