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乡村振兴新举措,感悟乡村变化新气象,1115日,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赴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八宝堂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座谈会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了解乡村振兴成效,总结典型经验及特色做法。支部党员通过与琉璃庙镇副镇长座谈交流,重点了解琉璃庙镇立足北京生态涵养区、怀柔科学城发展定位,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农家乐转型升级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通过与又见炊烟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实地参观无废八宝堂、乡村图书馆、剧院、民宿等三产融合项目点,支部党员解剖麻雀式分析八宝堂“耕读传家”特色乡村振兴实践,了解其在村庄再造、村民共生、文化复兴、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有想法、有行动、有亮点”是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八宝堂乡村振兴经验后的普遍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乡村从没落走向振兴,农家乐从“接地气”变身“高大上”,离不开政府“重农”的政策引导、企业“兴农”的带头示范、返乡大学生“爱农”的深厚情怀,更离不开广大农民“为农”的主动创造。通过座谈参观,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三农”工作的决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