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体系探索——第四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1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8日上午,第四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在中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一是集体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针对联学共建成果农业开放度评价指标体系设计进行充分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光同志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推进农业对外合作事业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立足中心和处室重点工作及支部创新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力推动农业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第四党支部进一步讨论了“中国农业对外开放度评价指标体系”创新性工作,围绕内涵界定、指标选取、数据来源、综合评价等内容展开研讨。随着研究的深入和思维的碰撞,大家再次认同了开展此项探索的重要意义,期待通过客观系统的评价,真实呈现全国各地农业对外开放发展的现状和特征,进而促进各地交流经验、改进工作,更好激发微观企业主体、服务国家战略实现、推动农业对外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了解吸收地方有关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域科研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借助外脑完善此项工作的框架和举措,以期尽快开展试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