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强化种子贸易,推动种业走出去——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0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推动种业国际合作,了解当前我国种子及种质资源进出口政策,927日下午,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心团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暨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强化种子贸易,推动种业走出去”为主题,邀请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作物种业处吴凯峰调研员围绕我国种子进出口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与在座同志开展讨论和交流。中心李志平副主任及各支部共2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吴凯峰调研员针对当前种业走出去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详细讲解种子及种质资源进出口有关流程及具体要求,重点介绍当前农作物种质资源引进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种子通关不畅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吴凯峰调研员提出,目前我国种业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下一步要通过推进种业核心技术研发、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方式,提高我国种业的全球竞争力。    

  在交流环节,在座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经验,围绕种业走出去,重点探讨“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及重点产业种业合作思路。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同志们不仅对国际种子贸易和种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如何推动种业对外合作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