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担使命 直面问题敢担当——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9-0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829下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联系工作实际找问题,聚焦自我剖析、检视问题,按照自我批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研究工作及自身实际,自我批评从思想认识、政治素养、作风建设、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直面自身不足,交流困难疑惑,明确整改方向和可行举措;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指出他人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在听取了大家的剖析发言后,杨易同志对每位党员进行逐一指导和点评,并对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他指出,第三支部作为中心年轻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农业对外合作顶层设计、战略布局研究方面发挥出“纲”的作用;年轻同志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提高思考研究能力,聚焦研究领域弄透弄懂,主动谋划承担更多任务,在工作中展现拼劲儿、闯劲儿和韧劲儿,努力成为农业对外合作领域的权威专家。 

  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与业务实际,深刻检视了支部党员及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自我反思的目的,为更好谋划农业对外合作研究工作筑牢了思想防线,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