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传统 ——老干部陆百荣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8-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821日,第七党支部邀请中心原政策规划处处长陆百荣同志,与第二、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革命传统和革命作风——谈农业外经历史和老干部创业经历”主题党课活动。 

 

  陆百荣同志认真回顾了我部外经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中心部分老干部的革命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外经系统的干部们在多年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从五方面概括我部外经系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强调了从事外经工作的四个基本功:文字能力、表达能力、战略能力和外语能力。陆百荣同志还介绍了世行贷款在人、财、物、技、理方面对三农事业发展的贡献,为农业走出去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李志平副主任表示,感谢老一辈为农业外经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陆老提出的外经工作基本功要求非常到位,“外事无小事、一事一请示”是我们每位外事干部必须要遵守的纪律,我们要坚持不断学习、经常总结不足,传承老外经前辈的优良传统。在座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向外经老干部看齐学习,并发扬农业外经系统“四勤一耐心”、“四千精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在农业外事外经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