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四党支部开展“初心讲习班”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1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支部工作计划,88日下午,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讲习班”,信息服务处和政策咨询处处级干部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讲党课,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 

  于戈、周勇、杨光、刘志颐四位同志围绕近期开展的专题调查研究,结合当前支部党建、处室职能和开展的重点工作,着眼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分享。于戈同志以“种子走出去”为主题,介绍了当前我国种质资源的现状,分析了境外优良品种选育和种质资源收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探讨了服务种子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周勇同志以“强化信息共享”为主题,分析了当前农业走出去信息工作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地方和科研单位开展信息服务工作的优势和经验,提出了下一步会同各有关单位实现信息共建共享的方式方法。杨光同志以“完善信息精准服务”为主题,总结了当前农业走出去信息服务工作的经验,剖析了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搭建和完善信息渠道的工作重点和步骤。刘志颐同志以“走出去企业融资难”为主题,结合赴金融机构调研的发现,列举了当前农业走出去企业境外项目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具体症结,建议借鉴国际经验推动有关单位探索支持措施。 

  参会党员和干部围绕以上主题,结合当前农业走出去面临的形势,分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要按照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调研中拓展工作思路,在工作中加强总结思考,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服务农业走出去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