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澜湄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溯源、认证服务平台研发单位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9-01-3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工作需要,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下称我中心)现就澜湄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溯源、认证服务平台征集研发单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委托名称及任务要求 

      名称:澜湄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溯源、认证服务平台研发 

  主要任务:澜湄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溯源、认证服务平台,旨在促进澜湄各国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农业技术推广,建立农产品安全保障平台,提升消费者对于来自澜湄地区农产品安全的信心。通过研发澜湄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溯源、认证服务平台软件,用户在安装手机APP软件或者登陆微信、FACEBOOKTWITTER公共账号后,可实现以下三个功能:一是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小农户可以低成本的获取农业技术的文字、音频和视频电子课件,有利于湄公河五国农业部门和农业专家进行技术转移和服务;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原创和转载内容的保护和确权,实现更加透明的分享;二是涉农企业(农药、化肥、农机等公司)可以发布商业性的农业技术推广信息等,低成本的进行宣传和推广;三是通过认证服务平台的跨国共享与协作,能够促进澜湄地区农民增加收入和该地区的农产品出口,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与要求 

  (一)研发单位必须配备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中英文沟通能力和丰富经验的各类人员,包括一般软件项目中必须有的项目经理、业务需求分析人员、技术架构师、开发工程师、测试经理、测试工程师等; 

  (二)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产品溯源和认证系统的开发,要求研发单位须提交《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管理软件》和《基于区块链的身份验证信息软件》相类似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三)要求研发单位承担过国际区块链行业应用的项目,拥有跨国项目实施经验; 

  (四)必须拥有在6个月内成功交付项目的能力; 

  (五)项目研发过程中,必须包括需求调研开发、系统架构设计、详细设计和完备测试过程; 

  (六)在投标过程中要求提供项目组织架构说明和对应人员资质及简历。 

  (七)研发单位需按委托业务任务书(投标书)要求进行申报(见附件),并经研发单位所属法人单位审核并在封面加盖单位公章。 

    三、审定方式与合同签署 

    我中心将组织评审小组对委托业务申请书(投标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择优确定研发单位。我中心将就委托合同事宜与研发单位磋商,双方磋商一致后签署委托合同。 

    四、截止日期与联系方式 

    请申请人于2019216日下午17点前将委托业务申请书一式7份寄达我中心联系人,同时发送电子版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秦路 

    话:010-59194832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北路55号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邮  编:100125 

    邮  箱:qinlu#agri.gov.cn 

                            201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