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四党支部赴贝家花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329日,第四党支部与证监会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及群众赴中法人文交流基地——贝家花园,深入学习贝家花园主人、法国医生贝熙业的国际主义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通过导游讲解、实地参观、观看纪录片等方式,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法国医生贝熙业秘密运药支援抗日、掩护转移抗日人士、分文不取医治伤病的感人事迹,被他的正义品格和大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触动。 

 

  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此次支部活动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法国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法在人文交流方面,既要畅通政府间合作的“主渠道”,也要丰富民间交往的“涓涓细流”。支部成员置身贝家花园现场,更加深刻感受到,正是中法两国人文交流的涓涓细流,才汇聚成了友谊的浩荡江河。作为奋斗在农业外经事业一线的青年干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情怀,把握难得机遇,播种美好愿景,敢于担当,不断进取,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