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
发布日期: 2019-01-1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以及谈心谈话活动之后,第四支部于18日、9日用两个下午时间,集中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支部共有党员15名,8日下午实到15名,9日下午实到12名,2名出差,1名请假。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鲁乃军同志列席,支部书记陈瑞剑主持会议。 

  陈瑞剑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征求了全体党员意见。接下来,支部支委和党员同志们按照党委要求,逐一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支委重点围绕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党员同志们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和坚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努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同志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见、一针见血,既有犀利辣评,也有温情提醒,既指出不足,又帮助提出整改建议。 

 

  杨易同志充分肯定了四支部的工作成效,并在所参与环节对开展自我批评的支委和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他形象指出,每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汽车进修理厂,有问题的就维修一下,没有问题的就保养保养,目的就是为了出厂后能够更安全更顺畅地上路。 

  在对同志们的点评过程中,杨易同志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支部工作要抓实。2019年,书记委员要带领大家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提出2-3项有特色有亮点的支部活动。书记委员要把1/3以上时间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发挥好支部班子的作用,结合支部和业务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年内至少组织5场专家学者和干部的交流活动,帮助中心同志了解和交流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和农业外经问题。二是处级干部要对自身有更高要求。不仅要做好领导和业务工作,还要做好人的思想工作。三是研究人员要加强创新。研究要更加聚焦于打造智库,培养知名专家,打开大门,与外部机构加强合作。更加聚焦和明确每个干部的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创新,同时注重成果的分享和交流。四是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展示精神面貌。尽快融入团队,熟悉中心发展历史,把握中心核心业务,亮出能冲能打的劲头儿。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本次会议历时近7小时,内容丰富、过程严谨。对于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同志们都诚恳接受、积极表态,达到了“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建设的作用。